首页 → 正文
审计处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今日说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别策划
2024/4/16 8:44:01发布:审计处阅读:129

    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全力营造人人知晓关注、支持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审计处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栏目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别策划《神秘设备》。通过《今日说法》栏目独家披露的这一案件,大家了解到随着科技的发展,某国外企业以一种更为新型、隐蔽的方式,诱导我国公民利用所谓的“行车记录仪”非法采集国家地理信息数据,进而危害到国家安全。

    审计处以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为契机,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学习方式,观看生动真实的典型案例,进行贴近生活的普法教育和给人启迪的国家安全法宣传,向大家普及《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领域相关的法律法规。观看完节目,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公民要认真地了解、学习和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制度,国家安全从我做起,时刻保持警惕性,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严守法律底线,当这些法律能够得到全民的遵守,得到相关部门的严格执行的时候,我们的国家安全将会得到更有效的保障。

备案号:HPU备00000000号 河南理工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