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党建引领 法治先行—审计处党支部开展《第二十条》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2024/3/13 15:45:35发布:审计处阅读:150

    为弘扬法治精神,引导和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强化担当,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法治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第二十条》是国内首部聚焦“正当防卫”议题的法治题材影片,影片以鲜活的故事、小人物视角作为切口来展示刑法第二十条“正当防卫”背后的法理与人情。通过观影,各位党员对“正当防卫”等法律规定及其背后的法治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激发了大家对法律知识深入学习的热情。

    观影结束后,同志们结合影片内容与社会高度关注的正当防卫案件,展开热烈讨论,充分感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的更高需求,认识到法制进程中前进的一小步,就是法治发展的一大步。同时党员们同志也认识到要从工作中,引领和带动审计队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弘扬社会正气,努力让“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法治精神深入人心。

备案号:HPU备00000000号 河南理工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