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审计处工会小组组织教职工参观地球科学馆
2023/12/8 8:57:32发布:审计处阅读:556

    12月5日下午,审计处工会小组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学校地球科学馆,地球科学馆是在我校1983年所建“地质陈列馆”和“痕迹化石陈列室”的基础上,经过充实、完善而建立起来的,是一个集教学、科研与科学普及为一体的地球科学园区。地球科学馆重要特色是藏有大量生物痕迹化石标本,它们均来自本校承担国家、省部级攻关项目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科研成果,是国内类型最全、数量最多、保存最完整的精品。其中还藏有国际痕迹学奠基人、德国吐根大学塞拉赫教授赠送的一套痕迹化石模型,为国内独有。

    地球科学馆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授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被河南科技技术协会授予“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被焦作市科学技术协会授予“焦作市科普教育基地”。

    通过地球科学馆的参观,大家了解了地球科学是保障人类生存和发展的科学,普及和发展地球科学是关系到中华民族乃至全人类生存和繁荣昌盛的一项意义深远的战略。大家表示,地球科学馆是推介河南理工大学的一张特色“名片”,以后利用地球科学馆这张特色“名片”更好地向朋友推介河南理工大学。

备案号:HPU备00000000号 河南理工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