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审计处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2021/11/5 9:36:44发布:审计处阅读:663

 

    为贯彻落实、学习宣传新修订的审计法,完善审计监督职责、规范审计监督行为,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效能。11月3日,审计处全体人员通过线上集中学习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孙宝厚博士主讲直播课程—《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审计法—审计法修改重点内容学习体会》。

    孙博士逐行逐句对比新旧条款,分析修订后的亮点,讲解了新修订的审计法主要有五方面修改:一、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巩固和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二、健全审计工作报告机制,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对人大监督的支持作用;三、扩展审计监督范围,推进审计全覆盖;四、优化审计监督手段,规范审计监督行为;五、强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观看了直播课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审计处全体人员更加深刻领会到新修改的《审计法》顺应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审计工作的需要,涉及审计工作的各个方面,对于审计机关规范审计行为、坚持依法审计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新《审计法》对审计人员提出了更高、更精、更细的要求,审计人员必须深入学习、准确理解,用以指导工作实践。今后,在工作中审计处全体人员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督促检查,以有力有效的审计整改提升审计监督效果,为推动学校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

备案号:HPU备00000000号 河南理工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