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审计处组织参观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纪念馆
2021/4/2 15:48:25发布:审计处阅读:685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近日,审计处组织来到位于北校区的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纪念馆开展现场学习。

    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纪念馆由一馆一室构成,依托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指挥部旧址设计建造,主要由大罢工爆发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领导大罢工、学校师生参与发动大罢工、毛泽东盛赞“特别能战斗”、铸就“勤奋务实,爱国爱校”办学传统、武胡景纪念室等六部分构成。一幅幅鲜活的历史照片,展现了煤矿工人大罢工的历史背景和具体过程,生动再现了代代理工学人追求救国救民真理,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而英勇斗争。

    此次现场学习活动,不仅让大家认识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感受到先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而且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自身的历史感和使命感。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担当作为和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备案号:HPU备00000000号 河南理工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