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审计处简介
2019/12/4 17:33:00发布:审计处阅读:2755

     河南理工大学大学审计处是学校的内设审计机构,学校自1987年5月成立审计科,由院长办公室代管,1992年3月成立审计处,最初分设财务审计科和基建审计科。为更好地实现审计监督和服务两大职能,为我校的可持续发展搞好服务,为党委、行政和干部管理部门决策提供参考依据,2015年3月审计处增设经济责任审计科,基建审计科更名为工程审计科,组织机构更为健全。目前下设工程审计科、财务审计科和经济责任审计科三个科室,有专职审计人员11名,其中硕士8名,均具有会计、工程等专业技术职务,其中正高级会计师2名、高级会计师2名、高级经济师1人、工程师1人、会计师4人。

  河南理工大学审计处在省审计厅、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依法依规全面履行内部审计职责,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积极开展各项内部审计工作,坚持科学发展,规范审计制度建设;学校高度重视审计工作,营造审计工作氛围;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在维护学校财经秩序、防范经济风险、加强和改善财务管理、促进廉政建设和学校的改革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近年来,我校审计处从完善制度为导向,创新审计理念,从单一的账务审计变为综合运用信息技术等多种技术和方法,从内部控制、绩效管理、财务管理、风险管理等多角度开展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和“建设性”作用。除开展传统的财务收支审计、工程预、结算审计外,还积极探索开展了经济责任审计、工程管理审计、预算管理审计、内部控制审计等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按照要求,紧抓审计整改和审计结果的运用,充分发挥审计对学校管理工作的提升作用。

  由于审计工作成绩突出,2017年2月,我校在全省教育财务审计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近年来获得的主要荣誉有:一人获得了中国内部审计协会授予的全国内部审计先进个人,多篇论文获河南省内部审计协会优秀论文奖。审计案例获河南省教育内部审计协会优秀审计案例奖。近年来连续获得焦作市内部审计协会授予的内部审计先进单位称号。多次荣获“河南省内部审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多人次被评为“河南省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

  河南理工大学全体内审人员将再接再厉,不断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学校内部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开创学校内部审计工作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处  长: 李亚鲁

 电  话: 0391-3987161

 副处长: 王煊

 电  话: 0391-3986162

 工程审计科:  

 科长:苏艳艳 

 李学娟   郭岩  宋薇 

 电  话: 0391-3987163 

 经济责任审计科:

 科长:高红平 

 刘念  王秀红

 电  话: 0391-3987167

 经济责任审计科:

 科长: 武涛 

 王红亮  王蕾 

 电  话: 0391-3987162

 

相关内容

备案号:HPU备00000000号 河南理工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