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2019/6/15 15:19:27发布:审计处阅读:944

 

 

    6月14日上午,我校在力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副校长解伟出席会议,学校组织部部长田道敏、审计处处长孙响林、财务处处长王建华、纪委、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2019年换届和轮岗的各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解伟在会上发表讲话,对此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的意义,正确对待这次审计,开展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审计的法定职责,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审计工作的有关精神,规范权力运行的具体要求,重点审查领导干部履行经济决策权、经济管理权、经济政策执行权、经济监督权、廉政规定的情况。审计的目的已经从传统的纠错防弊的防护性审计向增强经济社会“免疫系统”功能的建设性审计转变。二是审计组要严格程序、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三是希望被审计单位和干部要积极配合,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完成,并对审计人员遵守审计纪律进行监督。通过依法审计,正确处理监督和制约的辩证关系,发挥审计促进我校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保障作用、强化审计的监督作用,通过独立客观的监督、评价和建议,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田道敏宣读了经济责任审计委托书,孙响林介绍了此次经济责任审计实施方案。

备案号:HPU备00000000号 河南理工大学审计处